唯爱港式奶茶

自留地。

十年丨二十六

王源的回归震惊了整个润城,作为一个十八线地级市,润城与相邻城市的差距可非一星半点。这次能够迎来新顶流的个人首场演唱会,对于扩大城市知名度有百利而无一害。一时间,公交站台、商场巨型横幅、广播电视,随处可见可听演唱会的宣传消息,连耄耋老者也知道,他们所在的城市有一个人要回来唱歌,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动静这么大。

 

“张老师,我们家女儿是王源的粉丝,听说你跟他认识,能不能帮我要一张签名啊?”

“陈老师,我是王源的粉丝,我看你朋友圈跟他合过影,能不能帮我要一张签名啊?”

......

对张子枫和陈文淇这对姐妹花来说,这几天被交流得最频繁的事情就是能不能帮谁要到一张王源的演唱会门票。但姐妹俩只敢私下互吐苦水,回到家中,面对赵今麦,还是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模样,以免将赵今麦逐渐平复的心情又勾起涟漪。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在麦麦面前说的。你看看这段时间,我们润城还有谁不知道王源要回来开演唱会,麦麦作为一个大活人,她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

“话是这么说,但能不提便不提吧,再说了,也没有提的必要啊。”张子枫停下车,“马上到家就换个话题说。我还没忙到问你,你跟王俊凯到底怎么说了?”

 

“我用不着这么多票......小源你听我说,满打满算,你给我6张足够了。再说了,你不得给千玺再打个电话,问他要不要票?”

“千玺的电话我计划给你打完就给他打的,但不想着你年长一点嘛,我这是尊....重你。”王源在电话一头说到,“对了,18号有空吗?我们吃个饭?”

“吃饭?那倒不如去我们家吃,你怕是忘了我是大厨。”

“对呀!我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信息!那就这样敲定了,喊上千玺一起,去你家聚!”

 

“源哥回来了,给了我6张票,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给你打个电话说一下。”还没等到张子枫回复,易烊千玺便在电话另一头听到了赵今麦的声音。

“千玺。”张子枫回答道,“登登上学的事。”

“哦哦,还没定下学校吗?上次校考不是过了么?”

“他妈妈不同意.....”张子枫朝着赵今麦做了个口型。

“姐姐,你跟千玺哥说,如果还需要画画辅导,可以再找我的。”

“好。你快去洗漱吧,我跟他再说会儿。”

确认赵今麦离开后,张子枫快速告诉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给她3张票,好让她赶紧回复了同事。

“你确定你不来看?”

“我怎么来?我猜,王俊凯也有吧?没准这时候他在打电话给淇淇,然后问她要不要票。”

自从知道了陈文淇是自己同父异母的亲妹妹后,每每听到张子枫提起文淇,易烊千玺的心里总是有些别样的情绪。张子枫陪着毫无血缘关系的陈文淇长大,而作为哥哥,他却丝毫未给这个女孩任何关心。

“她......是不是还不知道?”

张子枫知道易烊千玺指代的是什么:“放心,她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注意力过度集中的张子枫并没有注意到陈文淇钥匙插入锁芯的声音。

“哦,没什么。”张子枫轻咳了一声,“千玺在问我,麦麦知不知道王源回来的事情。”

“姐,你相信你自己说的么?”陈文淇左右打量了一下,“你一个语文教师,一点都不唯物主义。”

“我这不是......文淇回来了,我先不跟你说了啊,明天你把票放在学校传达室就成。”

“姐,这千玺哥是不是重点搞错了。他不问他儿子的事情,替王源关心麦麦?医生都这么博爱吗?”

“你没回来之前,我们商量过了,后天去产检,看看孩子发育得如何。”

“那他那位人间极品的老母亲,他打算怎么办啊?”

“走一步算一步吧......其实,他母亲挺可怜的。”张子枫站起来,拍拍陈文淇的肩,“我洗过了,你歇会儿,等麦麦出来,就赶紧洗漱吧。”

 

拿到门票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惊讶张子枫和陈文淇的社交圈,一票难求的情况下,还能拿到3张。姐妹俩只能各自在单位打圆场说,在王源走红之前,有朋友与他关系好,所以现在能要到票。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最让张子枫和陈文淇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怎么会好好地不接电话?”张子枫一边飙着车,一边对电话那头的陈文淇喊到。

“你冲我吼也没用啊,我也是接到奶奶的电话后就立刻打给了你。我试过了,打了没人接。”

“接着打!没准是没看到。”

“怎么可能没人接,都过去快一个小时了。”

“我知道了,我喊上千玺一起找。你也赶紧请假,喊上王俊凯一起,这时候就别闹别扭了。”

接到电话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与张子枫、陈文淇兵分四路寻找赵今麦,远在国外出差的胡先煦知道情况后,在大洋另一头干着急,却无能为力。

“怎么好好丢了呢?”

“先煦你先冷静,我们也在找。你们最近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

“昨天还联系的呀,转眼间人就没消息了....”

“那你们聊了什么?”

“没什么,就随意聊聊,她问我什么时候回来,说回来一起吃饭。”

“听着没什么异样,那你就跟她说了你什么时候回来,顺带答应了一起吃饭?”

“当然!她可从来没有主动喊我一起吃饭!那我能不答应吗?”

“那.....先这样吧,找到了我再跟你联系。”

但从烈日高悬到夜幕低垂,张子枫一家人还是没有赵今麦的消息。

 

“报.......警吧。”陈老太太拿起电话,准备拨号码。

“没到24小时,不给报。”

“但我们可以请警方协助调查,或者,我们发微博、印告示,总之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陈父一把握住赵母的手,“姐,别怕,麦麦不会有事的。”

“对了奶奶!你几点出门,几点回来的?”张子枫摸着陈老太太的背,“别哭了奶奶,赶紧先想一想。”

“九点出门,十一点......回来的。”

“那我们去查监控!”张子枫拉起陈文淇就往外面冲。

“监控前几天就坏了,你回来之前,我已经去物业问过了。”陈文淇拉过张子枫,“你小心你的身体。”

 

“我还是那句话,这个家,有她没我,有我没她。你可以跟她结婚,但是同天你就要给你妈收尸!”易母拿起手边的信封看起来。

易烊千玺因为张子枫的事情正焦头烂额,忽又知道了陈文淇与自己的关系,加上易登登入学、医院手术各项事情,分身乏术之际,自己的母亲在家天天上演“自杀”大戏,让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他无所适从。

“妈,那你说一个.....”易烊千玺抬头看向自己的母亲,目光之余看到了易母手上的信封,“你怎么会有王源演唱会的门票?爸朋友给的?”




☞太久没更这一篇了,以至于我用了一个小时回顾了一下前文的部分细节,以免出现bug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唯爱港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