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港式奶茶

自留地。

十年丨二十五

“怀孕了?!”张母看向张子枫,“你们打算怎么办?”

张子枫看向母亲,张母用了“你们”,寓意已经十分明显了。

“生下来,我们打算生下来。”张子枫看着手心里的报告单。

“生下来?他母亲会同意吗?”张母冷笑了一声,“你不是没有和她接触过。”

“妈……我知道……但是,我相信千玺。”张子枫握住了母亲的手。

“这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如果易烊千玺能说服他母亲,那易登登就不会出现了。”张母反手将张子枫的手握在手心里,“子枫,你是我的女儿。我答应过你爸,把你照顾好的。十年前的事情,我已经非常自责了,这一次,你原谅妈妈谨小慎微,原谅妈妈消极悲观。我觉得易烊千玺没本事说服他那个顽固、自大的母亲,明天去医院把孩子做掉吧。”

“不可能的!妈,这个孩子说什么我也不会打掉的。”张子枫捂住自己的肚子,仿佛当下张母就要拿着刀取出她肚子里的宝贝。

“我也不想打掉我自己的亲外孙!可是孩子出生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对他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妈,请您相信我,也相信千玺。我知道这件事很难,但是总会有解决办法。”

“但是你的肚子等不了!”张母指着张子枫的肚子,“你们不结婚,这个孩子的出生就名不正言不顺,从出世那一刻起就比别人低一截!你也不想这样吧!易烊千玺电话多少?!我给他打电话!必须给说法!”

“奶奶!”易登登坐在阳台地上“哇哇”地哭着。

“登登,你问你爸爸,要你还是要张子枫肚子里那个!”易母一只脚已经跨出了窗台,坐在窗户轨道上,脸对着屋内的人吼到。

“妈!您先下来,有话好好说!”易烊千玺不敢向前挪步,他每向前进一小步,易母的身体就向外倾斜一定角度。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我还是那句话!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妈!您不要逼我!子枫肚子里也是您的孙子,是我们家的一份子!您想想……谁啊!这个时候打电话?!”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掏出震动的手机,“阿姨?!”

“爸爸!奶奶的鞋子掉下去了!”易登登大叫了一声,“爸爸!登登害怕!”

“易烊千玺!你赶紧做选择!”

“妈!您想想我爸,我爸还没回来,他要是回来看到您这样,他心脏又要受不了了!”

“你别跟我转移话题!你爸他根本就不在乎我们!他有他在乎的野种!”

“妈!您说什么啊!”易烊千玺皱紧眉头,“什么野种?”

“你们为什么都要和陈家的人有瓜葛!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们要这样对我!”易母捶着脑袋,眼泪啪嗒啪嗒打在窗台上,“陈文淇!那个陈文淇!就是你爸的……”

“千玺!”门就在这时被打开,易父带着张母和张子枫走了进来。

“爸!”易烊千玺朝着声音处回头,看到了张母和张子枫站在易父的身后,“阿姨?子枫?你们怎么来了?”

“来得正好!新账旧账一起算!”易母手指易父,“你告诉你的儿子,你做了什么?!”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走到易登登跟前,摸着她的小脑袋,笑了笑:“登登先进房间好不好?记得把房门关起来。”

“奶奶……”易登登抽泣着。

“奶奶不会有事的,登登跟HELLO KITTY玩一玩,过会儿就没事了。”

易登登从地上爬起来,摸了摸自己有些发麻的屁股,然后走进了房间。

“阿姨,子枫,你们坐。爸,您说吧。”

“你先下来。”易父绕过易烊千玺,越走越接近易母,“你下来我就说。”

“你还敢跟我谈条件?!”易母看向窗外,“你信不信我跳下去?”

“我信。”易父从口袋里掏出了打火机和香烟,正欲点烟时,转头看到了身后的张子枫,“抱歉,有孕妇。子枫,你要是不介意,我就在这里说了。”

张子枫看着易父,有些不知所措,只好点点头。

“文淇是我的女儿。”

“姐姐!你们终于回来了!”

“没有。”张子枫拍了拍文淇的肩,“等我们很久了吧,吃饭吧。”

“不久不久,我一个人,可以垫吧垫吧。”陈文淇拿起桌上的碗,“我给你们盛饭啊,麦麦和奶奶都出去了,不回来吃。”

“嗯,我来帮你吧。”张子枫正欲进厨房,却被张母一把拉住,朝着陈文淇的背影摇了摇头。

“你们去哪儿了啊?姐姐,你最近身体还好吧?”陈文淇加了一块茄子,放在嘴里,看向张子枫。

“没……”

“你姐姐怀孕了。”张子枫还没有回答,张母便抢在她前面把话说了出来。

陈文淇的筷子瞬间掉落在地上,张大的嘴巴里还有茄子的残羹。

“是……千玺哥的?”停顿了几秒的陈文淇回过神。

“嗯。”

“对,是你千玺哥的。”张母又一次比张子枫多说了几个字。

“那……你们刚刚是去他家了吗?他们家什么态度?”

“去过他家了,他家态度挺好的。”张子枫指指盘子里的菜,“妈,淇淇,你们赶紧吃吧,菜要凉了。淇淇,你多吃点,今天工作如何,累了吧?”

“不累不累,就是小孩好吵,头疼。那你和千玺哥什么时候领证?”陈文淇扶着脑袋,将张子枫原本准备引开的话题拉了回来。

“不急,这段时间,黄历都不太好。过段时间再说。”张子枫迅速扒完了碗里的饭,拿起勺子盛汤。

“那就好,不能耍赖。”陈文淇放下筷子,双手合十,“几个月之后,我就当小姨了,想想就开心。”

张子枫望着闭着眼露出笑脸的陈文淇,表情复杂地看向了张母。

“最开始,我是佩服阿姨的,能把你爸管得服服帖帖;后来,我是佩服叔叔的,能在你妈的高压下安然无恙地生存很多年;但现在,我最佩服你,有这样的爸妈,你就不是一般人。”胡先煦拿起桌上的酒杯,碰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杯子。

“我一点也不想得到你的佩服。”易烊千玺晃动着被子里的啤酒,“你要是乐意,我跟你换身份。”

“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你的缪斯都怀了你的孩子了,你还不满足。你看看我,到现在只肯跟我一起吃饭,还aa。”

“那你打算怎么办?”

“维持现状呗,还能怎么办,总不能故意喝醉酒,然后……我不是那种小人。”

“我觉得你在指桑骂槐。”

“我没那个意思,我知道你和子枫是你情我愿的。”胡先煦一口饮尽杯子里的酒,“王源下个月就要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67)

©唯爱港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