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港式奶茶

自留地。

【楼春】就算没有明天

看哭了……

阿诚家的猫:

*第一次写楼春,写得不贴请多多包涵
*这篇送给一个隐形的粉丝朋友
*喜爱伪装者所有的cp拒绝任何的撕逼
*一发完


十年了。

对于一个灵来说,她已经在人间逗留太久了。

十年来,时局动荡,世事变迁,明家举家搬迁到了法国,从第一线退了下来。

明诚和于曼丽在一起了,当年的小姑娘阿香最近居然也和附近一个法国小伙看对了眼,独独地只有明楼一个人单了下来。

但她知道,明楼并没有真的“单”下来。

明楼能感知到她。

而她,却是一个恶灵。

每一个恶灵在这个世界都是孤独的,他们大多因为悲惨死去而心中怨毒难消,一定要把害死自己的人一同拉进地狱才可以得到解脱。

但恶灵又是没有记忆的,甚至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他们只会与杀死自己的人形影不离,本能地去报复,却并不会记起自己为何要报复。

她跟着明楼已经十年了。

按道理,恶灵害死人是极其简单的事情。她也曾经目睹其他恶灵害死人的方法。寻常人都有心中不为人知的一面,恶灵只要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时点现个真容,大抵都能把人吓个半死,再来几次,基本就可以一起下地狱了。再或者,恶灵可以使一些小方法促进别人的死亡,比如说,把花盆推翻,跌落在目标人物的头顶,让其一命呜呼……

她当然都一一试过。可这男人,仿佛能感知到她似的,每次都能逃过自己的陷害。刚开始的时候,她曾经在这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现出真容。没想到的是,明楼非但没有害怕,还定定地看着自己。半夜寂静,恶灵与人相对独坐。

那个男人的嗓音没有丝毫惧怕,用极富磁性的嗓音说道:“曼春,你回来啦?是不是想要些什么东西?”

她很惊讶。

“今天除夕,你是不是找不到家了?”明楼又沉默许久,说道:“对不起,我说错话了。我今天一个人,点了许多菜。结果都是你爱吃的,草头圈子、红烧肉,浓油赤酱的……”

她不知道明楼到底在说什么,只是一个恶灵被无视到这种地步,她有点不开心。但是,恶灵的限制就在于,并不能开口说话,只有解除了仇恨,才可以说话。

所以,她露出了生气的表情。

明楼看了看她,居然笑了,说道:“你生气了?那就说明你还肯搭理我。多久了,我都没有见到你了。我知道我这样很无耻……”

她觉得这个男人不可理喻,便消失了。

后来,明楼病了,发了高烧。她开心极了,以为自己还是把他吓到了,终于要把他害死了!

高烧中的明楼,嘴里一直念叨着:“且再等等吧,我知我对不起你,可我尚有心愿未完成,不能就这样离开……”

这样的梦呓持续了三天。阿香看着这状况便和明诚说:“大少爷是不是中邪了,这中药西药吃下去一点用都没有……我乡下有个道士,可灵验了,要不要请一请?求个心安呀!”

明诚自知自家大哥信奉唯物主义,何来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但这情况实在不妥,便和迷迷糊糊的明楼念叨一句:“大哥,要不找个道士来看看?我知道你不信这些,可是风水嘛,我们就当看看这屋里是不是设计得哪里不好?”

明楼听到这里,猛地睁开眼睛,盯着床边的她,仿佛能看见似的,说道:“不许,不许,不许搞这些东西!”

明诚也没想到他的反应那么大,便也放弃了这想法。

后来,明楼的病又好了,气得她直跳脚。

如是这般又过了三年。

她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杀这个人。

别的恶灵报仇杀掉的人都极其丑恶,或多或少坏事做尽,品行有失。只是眼前的这个人,这么多年了,光风霁月的,倒也没见过他害过谁,只是偷取一些信息。当然,恶灵是不会知道,这人世间,还有许多杀人不见血的方法。

如是相伴,又过了两年。

明楼开始写日记了。每天晚上,他都会伏在桌前,写下许多话。当然,这一切,她都目睹。

日记里面出现过许多人,有“大姐”“明台”“阿诚”等等,他们都有许多不一样的故事。唯独,有一个“曼春”,对她的话,每次都是以“对不起”开始,再由“对不起”结束。

她想起她第一次显灵时也被喊这个名字,难道自己就是“曼春”?

她对这件事情十分好奇,每次除了日常陷害明楼失败之外,便是偷窥他写日记,这样,才能找到他的心魔,再次吓死他。

这日记,她一看便是看了三年。日记记载的,都是明楼和“曼春”的回忆,从十六岁开始,他们相识,到分离,再到后来成为敌人,独独没有提到“曼春”的死。

她开始泄气了,难道这“曼春”只是他远方的恋人?

日记写到这里明楼便没有写了。不是没有写,而是不能写了。明家暴露了,慌乱逃跑到了香港,那本日记与明宅一同消失在熊熊烈火之中。

她依然跟着他,依然想杀掉他。

在去香港的船上,他们遇上了暴风雨,船都翻侧了,明楼掉进了海里,手里抓着一个救生圈。她看机会来了,赶紧将救生圈弄坏。暴风雨中,明楼只能艰难地挣扎。

看他终于要被这海水淹没的时候,她看到他笑了。这个男人对着海浪,大喊着:“我来啦!我来啦!等我!”

八年,她第一次流泪了,她居然不舍他死去。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做了恶灵不该做的事情。她用灵力让明楼浮了起来,就这样,生生地坚持了一个黑夜,直到清晨,救援队将奄奄一息的明楼救起。

她渐渐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存在了。

大概,她是最不合格的恶灵吧。

又过了两年,明家转移到了法国。

便是如今了,第十年。

恶灵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时间限制。十年,十年都无法复仇的恶灵,无法投胎,最终还是回归地狱,继续受九九八十一层炼狱的煎熬。

而她早就放弃复仇了。

她早就习惯,看着这个叫明楼的男人每天平常的生活了。早上,他喜欢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报纸,顺便调侃下明诚于曼丽夫妇。然后,再去广场喂鸽子。只是,他的眼睛越来越不好了,老是磕磕碰碰的。岁月静好,一人一灵倒是相伴了起来。晚上,他还是喜欢写东西。只是这次,他写的是,信。

一连好几个晚上,他一直给“曼春”写信。她看到明楼的鬓角出现了许多白发,才知道人是会老的。而灵,不会。

他在记录。

明楼将他们的点滴写成信件,写好了就放在枕头下,不知不觉已经有了好多封。她也只是默默看着他,总觉得这故事与自己有关,因为这十年,她从未见过“曼春”,当然,她也未见过“自己”。

她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了,作为一个不合格的恶灵。

突然这个时候,明楼再次病倒了,正如当初一样,病去如抽丝,一来二去竟是要不行了。

她手足无措,并且思考是不是自己无意之间吓到他了?

一天夜里,明楼突然睁眼,看着床边的她,说道:“曼春你知道吗?我曾经跟你说过,我不敢闭眼,因为一闭上眼睛,就看到自己的尸体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躺着,而旁边就是那杀我的凶手,他看着我。”

她继续看着他,仿佛勾起了一些记忆。

“可是没想到,后来是我对你做了这样的事情。如今是该我来赔偿你了。”明楼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她的脑海中开始浮现出往日的记忆。

只有当加害者死亡或者接近死亡,恶灵的记忆才会被恢复。

“我唯独对不起你……家国大义,我毫无愧疚。但于你于情,我愧疚甚多……”明楼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

她靠近明楼,想要抓住他的手。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边,无论是带着恨还是带着爱,你终归在我身边。我接受的是相信科学的教育,从来不信怪力乱神的事情,但唯独与你,我相信万物有灵。”明楼的眼神开始涣散了。

她都记起来了。

是的,她就是“曼春”,被明楼害死的“曼春”。但她又哭了,流着泪看着这个两鬓发白的男人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

她第二次显灵了,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明楼看见她了。

“曼春,你来接我了呀?”明楼虚弱地说道。

“师哥,我一直都在。”汪曼春开口说道。



第二天,是阿香首先发现了明楼的逝世。

明楼是笑着离开了,手里还拿着最后写好的信。


至此,忘川河畔,奈何桥边。

她与他再次相遇了。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自量,自难忘。

评论(2)

热度(60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唯爱港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