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港式奶茶

自留地。

二十一丨好久不见

重新回到阔别五年的双清,尹柯除了感叹岁月忽逝外,内心不由得想起了一个名字。

 

“尹柯先生?”一个陌生的声音将尹柯拉回了现实。

“你好,我是尹柯。”尹柯向对方伸出手,面带笑容地回答到。

“尹先生你好,我是双清大学校研究生会的主席唐绪,你应该认识我表姐,她叫唐缇。”

“原来是唐缇的弟弟!”尹柯盯着唐绪看了看,眉眼间还真有几分与唐缇相像。

“尹柯学长的大名我可早有耳闻。高中去了美国,大学在哥伦比亚读商科,本硕四年读完,现在在博士预备阶段,我说得没错吧?”唐绪的眼中透出炽热的光,想要一探眼前这位成功人士的究竟。

“学弟谬赞了,哪有学弟说得那么好。”尹柯拍了拍唐绪的肩膀,“咱们就别愣着了,赶紧出发吧,路上我保证把我的历史讲给你听。”

 

时间在唐缇问,尹柯答的过程中飞逝而过。来到双清大学时,尹柯下意识地甩了甩头,仿佛想要丢掉一些什么。

“学长,你怎么了?”

“哦,没事,近乡情怯吧。”尹柯转头看了看身后的公交站台,“这个站台还在呀。”

“嗯,按理说双清修了地铁,这个站台就应该被拆了。但一直放到现在还在运行,估计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吧。”唐绪转头看向尹柯,“咦,学长,你不是在美国读书的么?怎么知道这里有一个站台啊。”

“......听朋友说的,我有高中同学考了双清大学。”尹柯清了清嗓子,“对了你姐现在读书还是工作?”

“我姐啊,现在可忙了,她开了一家蛋糕连锁店,就是我们车开来的路上看到的那个‘忆梓情书’烘焙坊。不在店里的时候,她就参加一些萝莉秀,和她那些小姐妹一起玩玩乐乐。”一路上唐绪都在请假尹柯出国读书的相关信息,将他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姐信息抛之脑后,“你知道我姐和邬童哥在一起的事情么?”

“什么?!”尹柯停下脚步,“他们在一起了?”

“对啊,在一起两年多了。”

 

“尹柯回来了。”唐缇将唐绪发给自己的消息递给邬童。

“我知道。”邬童对着电脑,继续敲打着键盘。

“你知道还不告诉我!”唐缇拿着抱枕就要向邬童头上砸去。

“哎,少奶奶大人,现在说也不迟呀。”邬童揽过唐缇的腰,“你不知道尹柯回来,尹柯也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你和尹柯扯平了。”

“你把我和尹柯放在一个等级?”唐缇举起的手被邬童握住。

“爱人和兄弟,我都不会割舍的。”邬童将唐缇的身体转了一个直角,指着电脑屏幕说,“我们明天在这里吃饭好不好,我还没有联系尹柯,到时候把唐绪也给叫上,好友亲朋齐聚一堂。”

“还好友亲朋,一共就4个人。”

“谁告诉你只有4个人了。”

 

“尹柯先生,双清能请到您做我们商学院的客座副教授真的是太荣幸了。希望我们双方能合作愉快。”白院长将尹柯送至商学院门口,“今晚,尹先生没有安排的话,我们已经订好饭店,还请尹先生赏脸吃顿便饭。”

“白院长,您不用客气的。白老师是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您是他父亲,说起来您是我师公,我是晚辈,应该是我请的。”

“那既然‘沾亲带故’,我们就谁都不要客气。我听小白多次提起过你,品学兼优、才貌双全,今天见了,还年少有为,真的是我们双清百年一遇的人才。”白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到,“学有所得还能心系家乡,更是不可多得的品质。”

“白院长,您再夸下去,晚辈真的是汗颜了。”尹柯笑着,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有得必有失,希望能做一些事来弥补吧。”

 

“尹柯回来了?!”班小松在电话一头叫了起来,电话另一头的邬童早有预料地将手机提前远离了耳朵。

“对啊,唐缇表弟去接他的,现在是我大学商学院的客座教授了。”邬童喝着咖啡,“明天你出差回来,正好我们聚一聚,吃个饭。”

“不是,吃饭倒没什么。”班小松语气突然认真,“但你也知道,有些事情,总得解决吧。”


☞我竟然隔了这么久才更......


评论(10)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唯爱港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